close

書名:小雛菊 作者:洛心 推薦指數:4.5分

內容簡介:

洛心中短篇故事集,以「花」為名的故事,在故事中,洛心身為一個熱愛創作的女性作者,聆聽網友們身上發生的故事,並將之撰寫成小說。

小雛菊,代表純潔,描寫的是一個清新單純如小雛菊般的女孩,因為愛上了黑道大哥,從此開啟她截然不同的人生旅程。

以花為名的故事,描述關於愛的故事。

個人心得:
這本內容非常短,我花不到一小時就看完了,雖然如此,這本短篇小說卻彷彿千絲萬縷,縈繞在我的心頭,無法說出的感動,無法描述的愛情,我在這本書裡,深深切切的體會到。

我佩服女主角拋下一切,只為擁抱自己的愛情,卻也為她感慨,因為這份愛,讓她從此走上歧途,拋棄親情拋棄一切。不過可以慶幸的是,男主角是真的很愛女主角的,雖然男主角有外遇,但內心最原始的渴望,不過是尋求女主角以前的影子——那沒有一絲雜質的小雛菊。

沒有男主角,女主會一直是朵單純的小雛菊,但也因為有男主角,小雛菊才能找到渴望的愛情,男主角是唯一能在她的愛情世界中,引起共鳴的人,女主對於這份愛是忠貞、始終不渝的。

最後的結局應該是悲劇吧!男主角死了,她為了保護女主角而重傷死去——這可能是彌補他帶給女主角的傷害吧!但這段感情的結束,女主角也無法愛上其他人了,她放棄尋找另一段幸福的機會。她年輕的生命,彷彿枯萎的花朵般,雖然曾經鮮嫩過,但最後終究會一片片凋零而化為塵土。我很幸運自己看完了這一本淒美的故事,這本書在我心中,儼然是一部美麗的神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12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